生完小孩都8個月了,才回來補上我的懷孕日記(這位媽媽也太誇張了吧⋯⋯)當初想幫自己記錄整個孕程,畢竟期待已久的寶寶終於來了!😁

說實在的整個孕程算幸運的,但讓我印象深刻的也有幾件事。

第一件,在拿到媽媽手冊後也做了抽血檢查,在12週左右產檢看抽血報告時,醫生告知我本身有地中海型貧血(天哪!我活到快30年從不知道我有這個問題,ㄧ直以為就只是一般貧血沒想到是地中海型貧血…😳😳)醫生馬上告訴我最壞狀況,如果爸爸抽血結果也是,那小孩保不住了,當下我呆住,不知道要怎麼反應腦袋一片空白,好險聰明的老公請醫生查他之前的就醫抽血記錄看有沒有驗過,好險一查老公沒有,所以寶寶沒事了,嚇死媽媽了…

第二件,孕初期味口大變,其實在驗孕前就有發現味口有變比較不好,連最愛的咖啡甜點都不是很喜歡,等確定懷孕後慢慢的不愛重口味,蔥、蒜也不愛,吃火鍋日式清湯湯底,食材熟了就直接配飯吃連沾醬也不能接受,吃了好一陣子還為此難過流淚,想吃牛肉麵咖哩飯但味道太重又吃不下,覺得自己超可憐…(孕期情緒真的很難捉模,哈)當然進入孕中期後就沒那麼挑了,還特愛珍奶,哈哈哈

第三件,19週感冒,好不容易安排好日期補請文定宴客,卻意外懷孕了,盡可能的準備好ㄧ切,能省略就省略,但沒想到在宴客隔天我就嚴重感冒,因為一直咳嗽所以很擔心寶寶狀況,藥吃完馬上回診都不敢拖,也不敢亂跑在家好好休息。孕期感冒一定要去婦產科拿感冒藥,才是真正的保護寶寶。

第四件,28週腹痛宮縮,這是小睡後突發的腹痛,起來上廁所無法站直,就算躺在床上也要側躺捲肚,嚇得我趕快打電話給老公回來帶我去醫院檢查一下,雖然打完電話後就紓緩許多,但不放心還是去一趟醫院檢查,好險寶寶沒事,但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。

第五件,生氣造成宮縮,孕婦的情緒很敏感,有幾次因爲生老公的悶氣,氣到肚子宮縮在痛,心裡覺得對不起寶寶,很怕就不小心生出來了,但又很氣老公,總不能多體諒一下孕婦…

我覺得孕期算是好吃好睡活蹦亂跳的,皮膚也很好不像人家說懷男生會長痘痘之類的。但懷孕真的要保持心情愉快,媽媽心情好寶寶才會長的好!還有很多事情真的要放寬心,別太在意週遭發生的事情,顧好自己身體比較重要,多做些讓心情愉快的事情,好好期待寶寶的到來…😁😁


arrow
arrow

   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